镜初

嗑俞时不嗑真人,嗑亮光,白月光月莲。我的cp永远HE!

辉煌灿烂的时光6

ooc 一般文笔 脑洞放飞 有私设

光妈偏心预警

正文如下

早晨,时光出门买了进藤光心心念念的鸡蛋灌饼回来的时候,进藤还没有起床。时光打开客房的门,就只看到床上一个小鼓包!时光上前拍了拍被子包:“小光起床了!太阳晒屁股啦!”(加粗为日语)

进藤在被子里钻啊钻,钻出头毛凌乱的脑袋来:“小光~再让我睡五分钟~五分钟就好!

时光揉了揉进藤的脑袋:“快起来!你不是想吃鸡蛋灌饼吗?再不起来就凉了!

进藤把脑袋埋进枕头里使劲蹭了蹭,猛地翻身坐了起来:“我起来了!!

时光无奈的捏捏他的脸:“快去洗漱!

Yes!sir!”进藤光搞怪的敬了个礼就蹦下床去洗漱了。

两人吃过饭就出了门。

时光拉着进藤光先去了乌鹭山,来到褚嬴当年和小白龙种的树下,抬头看着亭亭如盖的树冠,时光百感交集。

“小光,这就是你曾说过的你的‘sai’当年种的树吗?”进藤摸着粗糙的树干,回头问时光。时光点点头:“是啊!褚嬴当初和小白龙在这里修养了一段时间,还说等出去游历一番再回来,就能在树荫下下棋了”时光摸着被岁月侵蚀的斑驳的石头棋盘,叹息着说:“可惜,小白龙没见到过这棵树长成的样子。当初我带褚嬴回来这里时,他大概也很难过吧……

小光,褚嬴先生好歹还为你留下了这棵树,除了那个旧棋盘,佐为没有留下任何能证明他存在的东西”进藤光抬头看着树叶间落下的阳光,眼中泛起水光“有时候我会想,佐为真的存在过吗?可如果连我都怀疑,那就真的没有人能证明佐为曾来过这世界了。

时光给进藤递上纸巾:“小光,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存在,我们的棋就是褚嬴和佐为来过的证明!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是真的不太有可能主动踏上围棋之路!”想到最开始褚嬴费尽心思苦口婆心威逼利诱只为了让他下一盘棋的样子,时光不自觉笑弯了眼睛:“而且,小光,我认为不止我一个人能感知到褚嬴。

进藤惊讶的看着时光:“小光,你是说还有其他人能看到褚嬴先生?

时光点点头,拉着进藤光坐下,跟他讲起了当初和褚嬴跟兰因寺里的懒和尚初次见面的故事。

进藤听得目瞪口呆,突然激动的抓住时光的手:“那,那既然那位师父能感知到褚嬴先生,那是不是,是不是也能……”后半句话进藤没有说出来,他希望可以,又怕是空欢喜一场。时光很能体会进藤的心情,拍拍他的手:“一会我们就去兰因寺,到时我可以帮你问问,但懒和尚这个人神神叨叨的,可能不会直接告诉你答案。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能知道佐为的消息,哪怕一点点,我可以做任何事!”进藤激动的语无伦次,一把拉起时光向山下走去,嘴里还在不停念着佐为。时光顺从的跟着进藤走着,他很理解进藤的心情,因为他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候。只希望,进藤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吧!


未完待续

最近一直在备考教资面试就没打开loft,本来以为没多少人看的结果昨天一打开软件看到好多催更!感谢喜欢我的文文的读者!爱你们呦~


评论(34)

热度(2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